首頁 -> 國際

俄方披露俄烏會談尚未出現重大進展

分享到:
2022-03-21 22: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表示,俄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間會談的前提是俄烏雙方就談判可能結果達成一致,但目前沒有重大進展。



佩斯科夫當天被俄媒問及普京與澤連斯基進行會談的前景,他表示,兩人進行直接會晤的前提是俄烏就談判可能的結果初步一致,但目前談判并沒有出現重大進展。

澤連斯基20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願意與普京進行談判,應該利用一切模式和機會與普京談判。他說,不過,如果這些嘗試失敗,這將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他同時強調,在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

這不是近日以來澤連斯基第一次呼籲俄烏進行更卓有成效的談判。當地3月19日,他呼籲立即舉行新一輪談判,“不要又任何延誤。”他還警告俄羅斯,稱若談判不能取得進展,俄方將面臨“巨大損失”。

在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採訪中,澤連斯基還告訴美方,“如果烏克蘭已經是一個北約成員國,那這場戰爭根本就不會發生。”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20日說,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團新一輪談判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開始。此前各工作小組進行了密集的準備工作。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21日發佈消息,20日夜間,俄軍使用高精度巡航導彈攻擊了羅夫諾州的一座軍事訓練中心。俄軍還使用巡航導彈摧毀了羅夫諾州塞爾茨地區的一個彈藥庫和機械化旅總部。

俄國防部重申,俄軍沒有計劃也沒有進行過對烏克蘭任何存儲和生產有毒物質設施的攻擊,俄方此前在獲得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第4旅的文件時,掌握所有此類設施坐標和烏境內有毒物質的數據。(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