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將由烏公民投票決定在烏俄談判中的妥協內容

分享到:
2022-03-22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表示,有關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中的“妥協模式”問題,將由烏全民公投決定。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1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接受烏克蘭、英國、捷克等媒體採訪時說,烏克蘭沒有被北約接納,烏方因此需要保持冷靜並尋求其他安全保障,而安全保障問題可能涉及烏克蘭憲法和現行法律的改變。

澤連斯基說,這些改變可能是歷史性的,將由全民公投決定。烏克蘭人民必須對某些“妥協模式”發表意見並作出抉擇。

澤連斯基表示,這些問題包括頓巴斯和克裡米亞安全保障問題等。

至於新一輪俄烏談判,據塔斯社援引《烏克蘭真理報》消息稱,當地時間21日,烏克蘭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說,“官方代表團談判在烏克蘭當地時間10:30至12:00進行。之後的會議以工作組的形式進行。”

據路透社報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1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尚未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佩斯科夫表示,和平談判仍需取得重大進展,才能為普京和澤連斯基“可能進行的會晤”奠定基礎。他說,“但到目前為止,(談判)還沒有取得重大進展。”

他還重申,俄羅斯比烏克蘭談判代表更願意在談判中達成協議。“那些有能力的(國家)應該利用他們對烏克蘭的影響力,使烏在會談中更加包容和具有建設性。”佩斯科夫說。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談判代表、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1日表示,烏俄談判代表團將擬定初步協議,交由兩國總統評估,再決定兩人是否舉行會晤。波多利亞克說,烏俄領導人會晤是實現和平的關鍵,但目前還沒有會晤的具體日期。

此外,俄羅斯聯邦人權代表塔季揚娜·莫斯卡利科娃2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俄烏雙方進行了首次被俘人員交換,9名俄羅斯軍人獲釋。作為交換,烏克蘭扎波羅熱州梅利托波爾市市長同時被釋放。(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