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統請求以色列總理擔任俄烏談判調解人

分享到:
2022-02-27 2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6日報道,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UNIAN)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請求以色列總理貝內特擔任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的調解人。



消息說:“澤連斯基總統向以色列總理提出了擔任與俄羅斯談判調解人的請求。”

此外,澤連斯基的新聞秘書尼基福羅夫說,烏克蘭和俄羅斯正在就談判的時間和地點進行磋商,烏克蘭願意“談論停火與和平”。

烏克蘭獨立新聞社援引尼基福羅夫的話報道說:“我必須駁斥我們拒絕談判的說法。烏克蘭過去和現在都願意談論停火與和平。這是我們的一貫立場。對於俄羅斯總統的提議,我們作出了同意答覆。就在這幾個小時,雙方正在協商舉行談判的時間和地點。談判越早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就越大。”

另據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26日在發佈會上表示,26日晚將決定談判進程,在這個過程中,立場將由烏克蘭決定。波多利亞克表示,除了討論停火與和平外,烏方不排除在談判中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問題,以及一攬子安全保障問題。

波多利亞克強調,在與俄羅斯的談判中,烏方會堅持己方立場,烏方不處於劣勢。

據烏克蘭總統新聞局消息,烏總統澤連斯基25日在視頻講話中呼籲就俄羅斯停止軍事行動進行談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隨後表示,俄方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方舉行談判。佩斯科夫後來又表示,針對俄方準備在明斯克與烏方舉行談判的想法,烏方在提議波蘭首都華沙為談判地後便與俄方“失去聯繫”。(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