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俄烏談判進展艱難但有望達成妥協

分享到:
2022-03-17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接受採訪時指出,俄烏的談判進展艱難,但有一定希望達成妥協。

拉夫羅夫 新華社圖片

針對俄烏談判,拉夫羅夫說,應當給俄烏談判代表靜下來商討問題的時間,避免加劇局勢緊張的行為。俄烏談判正在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以及俄羅斯要求的安全保障問題。

他還指出,俄羅斯準備今後繼續同烏克蘭接觸,但是將會考慮對話的附加值。

此外,拉夫羅夫還表示,俄羅斯準備尋求保障本國、烏克蘭以及歐洲安全的任何途徑,但是北約東擴將被排除在外。

拉夫羅夫指出,西方此前不想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安全問題,但是北約對烏克蘭的態度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冷靜了下來。他說,當前局勢將產生劃時代影響,因為實際上衝突雙方爭奪的是如何定義國際秩序。烏克蘭中立地位與俄羅斯有關安全保障的要求是捆綁在一起討論的。在目前進行的俄烏談判上已經提出了一些具體的表述。這些表述需要雙方協商確認。

當天,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表示,俄烏談判進展艱難、緩慢,但是俄羅斯希望盡快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俄羅斯想要和烏克蘭達成一個世代共享的和平。俄方談判目的沒有改變,俄羅斯需要一個和平、自由、中立、獨立的烏克蘭。

梅津斯基說,關於中立國,烏方在談判中提出了奧地利和瑞典模式,即作為一個去軍事化的國家,但是保留陸軍和海軍。目前這些問題正在俄烏國防部領導層之間討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