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方:烏俄領導人近期有望直接對話

分享到:
2022-03-17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烏克蘭談判代表、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說,烏俄領導人有望在接下來幾天就停火問題展開直接對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6日報道,波多利亞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烏俄領導人有望在接下來幾天就停火問題展開直接對話,“我們非常有信心在未來幾天達成停火協議”。他說,結束這場戰事的唯一途徑是烏俄總統直接對話,這也是目前雙方談判的努力目標,雙方正在起草供兩國總統討論和簽署的相關文件。

當地時間17日凌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社交媒體發表視頻講話時稱,烏方在與俄羅斯談判中的優先任務是明確的,即實現停戰,獲得安全保障,維護國家主權,恢復領土完整,使國家獲得切實的安全保證。

澤連斯基還表示,烏方與俄羅斯的談判非常艱難。他同時指出,任何涉及武裝衝突的問題都可以在談判桌前解決並實現停火。

土耳其方面為俄烏實現停火積極斡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6日與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有關俄烏衝突的最新局勢。

埃爾多安在通話中表示,土方希望俄烏雙方盡快實現永久停火,衝突的持續無益於任何一方。他本人將繼續為促成兩國總統會面而努力。

同一天,埃爾多安在安卡拉與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討論烏克蘭局勢以及雙邊關係等問題。埃爾多安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土耳其和波蘭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快外交努力,以盡早結束烏克蘭危機。他說,土耳其將繼續為停火作出努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