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警告拜登“核末日風險”發言須謹慎

分享到:
2022-10-09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在回應美國總統拜登的“核末日風險”言論時警告,“我們必須謹慎發言”。

圖為馬克龍 來源:新華社

據環球網9日報道,歐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福克斯新聞、路透社等多家媒體8日消息,馬克龍當天在歐盟峰會結束時回應拜登早些時候的言論說,“在評論這類問題時,我們必須謹慎發言。”

福克斯稱,馬克龍是在批評拜登此前的言論。拜登6日警告,發生“核末日”的風險處於“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自肯尼迪時代和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我們還沒有面臨過‘核末日’的前景。普京在談論可能使用戰術核武器時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他的軍隊表現不佳。”拜登在一次籌款活動上談到烏克蘭危機時稱,使用戰術核武器會很快導致局勢失控,令世界陷入毀滅。

隨後,白宮緊急降溫。福克斯報道稱,當被問及拜登有關“世界末日”的言論時,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為他的言論進行了辯護。“我們看到的那些不負責任的言論不是一個擁核國家領導人應該說的,這是(我們)總統非常明確的。”讓-皮埃爾說。她還表示,白宮沒有看到任何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器的跡象,“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調整我們自己戰略核態勢的理由,也沒有看到俄羅斯準備立即使用核武器的跡象。”

福克斯還援引法蘭西24電台消息稱,馬克龍在發表上述言論之際還表示,解決烏克蘭危機需要包括“降級”在內的措施,以及“烏克蘭領導人和人民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俄羅斯衛星網7日消息稱,此前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談論核升級的人們是不負責任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