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美俄秘密會談關注核威脅問題

分享到:
2022-11-15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證實,在土耳其舉行了有俄羅斯和美國代表團參加的會談,並表示會談重點是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風險。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白宮一名官員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正在土耳其訪問,他將向俄羅斯情報部門負責人傳達有關一旦俄羅斯使用核武器可能造成的後果。

路透社稱,這次會談是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高級別官員首次進行面對面會談。伯恩斯曾任美國駐俄大使,於2021年被提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報道稱,這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表示,伯恩斯與俄方代表的會談將不涉及俄烏衝突的解決方案,“我們提前向烏克蘭通報了他的行程,我們堅持的基本原則是:任何有關烏克蘭的事務不能沒有烏克蘭參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此表示:“美國和俄羅斯正在進行談判是非常積極的,因為這關係到未來的事態發展,但是聯合國沒有參與。”

據俄羅斯衛星社援引一名美國官員說:“我們非常清楚地說過,我們有渠道與俄羅斯就涉及討論風險管控問題,特別是核風險管理和戰略穩定領域問題進行溝通。”此前俄方已表態證實該信息,指出這些接觸是應美方提議進行的。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網站援引消息人士稱,俄方代表是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謝爾蓋·納雷什金。而在被問及這一消息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稱,“我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

據報道,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媒體稱,美俄雙方的高級官員在過去幾個月裡進行了未公開的接觸。對於這一消息,美國白宮發言人當時回應稱,接觸的重點是“降低風險”。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14日亦證實了上述說法,並傳達了莫斯科使用核武器可能產生的後果。(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