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勒龐指俄烏衝突或變成百年戰爭

分享到:
2023-02-01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法國《世界報》1月31日消息,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原黨首瑪麗娜·勒龐在國民議會(下議院)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辯論時表示,如果北約全面介入俄烏衝突,有風險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勒龐  新華社圖片

“進攻性武器的持續性供應可能會把這場衝突變成一場百年戰爭。北約為了烏克蘭假想的勝利而全面介入衝突,將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勒龐說。

勒龐表示,她並不反對提供防禦性武器,但呼籲將關於衝突進一步升級的問題提上議程,因為這種衝突的後果是未知的。報道還稱,勒龐提到,如果這場衝突持續下去,可能會永遠改變世界的力量平衡。她補充說,這場衝突已經導致歐洲和俄羅斯斷絕關係。

“從這一刻起,(我們)必須開始為和平奠定基礎,”勒龐說,“因此,總理女士(伊麗莎白·博爾內),我鄭重地向您發出呼籲:為了讓世界聽到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聲音,為了保持希望,為了和平,有必要為衝突各方組織一次大型會議。”

此前,美國政治新聞網曾稱勒龐是“普京支持者”,並援引三名拜登政府高級官員的話稱,華盛頓害怕勒龐當選(法國總統)後可能動搖“西方反俄聯盟”,甚至讓其他北約領導人心生退意。

俄烏衝突前夕,勒龐曾對普京的種種做法表示過“理解”,認為美國和西方應該把俄羅斯“融入到歐洲”,而不是把俄羅斯“推向中國”,稱這才是“最大的危險”。

近日,美德確認向烏克蘭提供坦克。西方國家的這些表態引發外界對俄烏衝突繼續升級的擔憂。分析人士指出,北約國家加大對烏軍援力度,烏克蘭危機將進一步加劇。(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