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梅德韋傑夫:北約秘書長是在公開承認北約正與俄交戰

分享到:
2022-10-13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網站11日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1日稱,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軍事勝利,將意味著北約的失敗。在其發表這番言論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認為,斯托爾滕貝格是在公開承認,北約正在與俄羅斯交戰。 

梅德韋傑夫

梅德韋傑夫發推文稱,“北約秘書長的觀點——俄羅斯勝利意味著北約失敗,是公開證實北約參與了針對我們國家的戰爭。這是一句不明智但真誠的話。這位誠實的挪威人終於承認了這一點。” 

報道稱,北約秘書長是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上述言論的。斯托爾滕貝格在談到烏克蘭的援助請求時說,“(烏方)迫切需要防空(系統),當然也需要許多其他能力,例如精確制導彈藥、海馬斯和其他先進的、現代化的北約標準系統。”他稱,北約成員國正在對烏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因為“他們明白,確保烏克蘭贏得戰爭符合我們的道德、政治和安全利益。” 

梅德韋傑夫在推文中寫道,讓烏克蘭衝突“走上不歸路的最快方法”,是向基輔提供射程更遠的多管火箭炮發射系統。 

同一天,法國國防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宣佈,法國將在幾周內加強在北約東翼的軍事存在。 

法新社11日報道稱,法國防長當天在參議院國防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考慮到北約東翼的態勢和烏克蘭衝突的強度,法國的新計劃包括在立陶宛部署更多的“陣風”戰鬥機,在羅馬尼亞部署更多的裝甲車和坦克,以及向愛沙尼亞部署更多的步兵部隊。 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稱,這意味著法國將於11月在該地區增加一倍兵力。 

在今年6月的北約峰會上,北約秘書長表示,各成員國已同意擴充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到30萬人以上,並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 (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