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大選剛出結果,法國多地就爆發抗議發生衝突

分享到:
2022-04-25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法國媒體公佈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現任總統、共和國前進黨候選人馬克龍的得票率為58.2%,贏得了此次大選的勝利。然而當晚,巴黎街頭就發生抗議。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法國巴黎、馬賽、里昂等多地街頭爆發示威活動,有激進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他們向警方投擲物品,而警方則使用催淚彈回應。


(法國多地爆發抗議活動 視頻截圖)

現場視頻顯示,催淚彈的氣體在巴黎街頭彌漫。據報道,現場還能聽到示威者高喊反對馬克龍和勒龐的口號。警方封鎖了巴黎示威地區的道路,現場示威者與警方一度爆發衝突。

衛星社援引法國媒體消息稱,24日晚法國馬賽、里昂、圖盧茲等多地也爆發了抗議活動。據法國3TV報道,在港口城市馬賽,數百人舉行反對勒龐和馬克龍的抗議活動,警方在當地時間晚10時左右開始驅散人群。另據報道,在里昂,大約300人聚集在街頭,其中包括“黃背心”抗議者。在圖盧茲,約有400名抗議者舉行示威,反對馬克龍和勒龐。當晚,南特和蒙彼利埃有抗議活動。

根據法國多家媒體24日晚公佈的出口民調結果,現任總統馬克龍在當天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得票率領先於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獲得連任。馬克龍成為近年繼希拉克之後,又一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