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歐洲多個主要城市爆發反防疫游行:街頭煙火彌漫如“戰場”

分享到:
2021-11-21 17:0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鹿特丹街頭警車被焚燒

荷兰鹿特丹街頭警車被焚燒

綜合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20日,歐洲多個主要城市爆發示威游行,數千人走上鹿特丹、維也納、巴黎和羅馬的街頭,抗議政府的防疫封鎖措施。現場視頻顯示,城市街頭煙火彌漫,猶如“戰場”。

當地時間11月19日和11月20日,荷蘭鹿特丹反防疫游行發生騷亂,導致多人受傷。示威者焚燒警車,并朝警方投擲石塊和煙花彈。警方用高壓水槍和警告槍驅散人群,并逮捕了至少50人,其中一半為未成年人。

維也納街頭警方與示威者混戰

維也納街頭警方與示威者混戰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11月20日也爆發了新冠疫情以來最大的一次示威活動,共有3.8萬人參與,導致市中心交通癱瘓數小時。

奧地利右翼極端示威者與警方多次撕打在一起,一名抗議者還試圖搶奪警員配槍;另有人向警方投擲瓶子和煙花彈,被胡椒噴霧回擊,共有5人被捕。

巴黎街頭煙霧彌漫

巴黎街頭煙霧彌漫

與此同時,在法國巴黎,數百名示威者也與警方發生衝突。抗議者設置路障并放火焚燒,還向警察投擲瓶子和各種煙霧彈。警方則用大量催淚瓦斯進行還擊。視頻顯示,整條街道彌漫著濃煙。

11月20日,大約4000人聚集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示威者揮舞著各種標語,高喊“自由”和“不要綠色通行證”。意大利北部城市米蘭也爆發了大規模示威游行,抗議者與警方對峙,警方封鎖廣場後驅散人群。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