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杜馬主席闢謠:車臣指揮官沒有死

分享到:
2023-06-15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當地時間14日說,車臣部隊高級指揮官亞當·傑利姆哈諾夫依然活著且狀況良好,此前有報道稱傑利姆哈諾夫在烏克蘭戰死或受傷。

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會議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傑利姆哈諾夫是俄國家杜馬議員,他同時擔任俄羅斯國民近衛軍車臣部隊指揮官。他被認為是車臣地區僅次於最高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的官員。

沃洛金對俄國家杜馬議員們說:“我剛剛與他(傑利姆哈諾夫)通過話。他還活著,狀況良好。不僅如此,他還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另有報道指,傑利姆哈諾夫目前在身在車臣,而不是烏克蘭。

隸屬於俄羅斯國防部的紅星電視台14日報道稱,在烏克蘭作戰的車臣部隊的一名高級指揮官受傷。卡德羅夫在“電報”社交平台上稱,他無法聯繫到傑利姆哈諾夫。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媒體報道稱,傑利姆哈諾夫在烏克蘭南部地區死於烏軍炮擊。

據報道,傑利姆哈諾夫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曾在衝突早期階段在馬裡烏波爾指揮車臣部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