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島內持續鬧蛋荒,台軍將改喝豆奶,台當局今開會調度

分享到:
2023-03-13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台灣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台“農委會”提出,希望台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台灣自產豆奶替代雞蛋。台“”農委會農糧署”13日開會討論相關配送與貨源供應,初步規劃從3月20至4月30日為期6周,由自產豆奶替代雞蛋,補充官兵植物性蛋白。

豆奶 台灣“聯合新聞網”資料圖

報道稱,台“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稱,今天的會議主要討論如何配送,以及掌握貨源問題。他稱,因應“農糧署”“大糧倉計畫”推廣雜糧作物種植,過去為了由消費帶動市場,學校午餐已經每個月至少喝一次自產豆奶,現在台軍加入,要先確認有沒有貨源,估計供應台軍需要216萬瓶,每週供應一到兩次,還要看工廠的加工狀況,確認貨源與配送相關問題。蘇茂祥也希望借此帶動自產豆漿的銷售。

台“農委會畜牧處”聲稱,除了雞蛋外,還有很多蛋白質來源的食材,如雞肉、豬肉等肉製品,以及豆乳、豆腐、豆幹等豆製品,“歡迎消費者多選購替代食材”。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道,賣不出去的東西軍人都吃得到,緊俏品就沒他們的份了。

還有網友說,好笑,當台軍是垃圾桶……缺就換食物丟過去……多也是換食物丟過去……可悲。

據台媒此前報道,受低溫、禽流感影響,島內蛋荒難解,雞蛋、鴨蛋價格雙雙調漲。繼雞蛋批發價漲至每台斤(約600克)55元新台幣創歷史新高後,先前早已漲至歷史高點的鴨蛋,每台斤也在本月10日起上漲3元新台幣,產地價達到48元新台幣,同樣再創歷史新高。(完)

來源:環球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