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繼“雞蛋荒”後 台灣鴨蛋價格恐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4-11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年初發生的“雞蛋荒”尚未緩解,鴨蛋價格又面臨高漲。受全球新冠疫情、航運塞港等影響,飼料成本上漲,現在台灣鴨蛋產地價已經來到每台斤(1台斤等於600克)新台幣40元,與歷史高價持平。加上1個多月後就是端午節,鴨蛋消費高峰即將到來,可預期鴨蛋價格創歷史新高。

資料圖  視頻截圖

根據台農委會近10年統計,鴨蛋產地價格每台斤高點分別是2014年37.53元以及2022年截至目前的37.99元。然而鴨農表示,現在產地價其實已經達到每台斤40元。

台灣養鴨協會表示,新冠疫情對各行各業都產生衝擊,尤其飼料原物料價格因為航運不確定等因素不斷上漲。目前鴨蛋每台斤40元已和歷史高價持平。端午節將至,加上之前缺少雞蛋導致鴨蛋成為替代品,之後鴨蛋價格可能再創歷史新高。之後是否會面臨缺貨也未可知。

有蛋農指出,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漲,飼料玉米已從原本每公斤7到8元漲到最近的12元,畜產用的微量元素、藥品也都“漲得不像話”。業者額外支出的成本到最後還是全民埋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