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旅美大熊貓樂樂死因初步確定,中方已為接返丫丫做好準備

分享到:
2023-02-26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近日,中方赴美大熊貓專家組抵達孟菲斯動物園後,與美方專家共同完成了對大熊貓“樂樂”的屍體解剖檢查,解剖排除了導致動物意外死亡的如腸扭轉、主動脈破裂、肝膿腫破裂或大出血等常見病因。初步判定心臟病變是其死亡的原因,但需要進一步的病理檢測結果確認。

中國動物園協會發佈旅美大熊貓“樂樂”死因。圖源:人民日報微博

同時,專家組現場察看了大熊貓“丫丫”的健康狀況,調閱了其體檢報告和健康月報。評估認為,目前“丫丫”除皮膚病導致的毛髮脫落外,食欲良好,糞便性狀正常,體重穩定。專家組還就“丫丫”的被毛異常情況與孟菲斯園方進行了討論,并就“丫丫”的飼養和護理向美方提出了建議和要求。

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圖源:推特截圖

中美雙方正在積極協調,辦理有關手續,爭取早日運輸大熊貓“丫丫”回國。目前,中方已經發放了進口許可證、檢疫許可,確定了檢疫場所,做好了相關準備工作。

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熊貓計劃的一部分,雌性大熊貓“丫丫”和雄性大熊貓“樂樂”於2003年4月抵達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協議期限為10年,2013年到期後又延長了10年。大熊貓“樂樂”為1998年7月出生的雄性個體,在2023年2月3日離世,終年24歲。大熊貓“樂樂原定2023年運回中國,但未待返國便客死異鄉。

據早前網上流傳影片及相片顯示,丫丫和樂樂消瘦得令人驚訝,精神萎靡,也沒有新鮮的竹子吃,居住的籠內衞生情況亦不理想,生活環境似乎愈來愈差,有報道亦指,丫丫和樂樂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刻板行為,包括來回不停地走或點頭。雖然動物園解釋,兩隻熊貓這麼消瘦的原因是因為牠們已經進入了老年時期,長相和精氣神上都與之前相差大不足為奇,但仍引發各地包括內地網民關注。(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