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方將派專家組赴美 共同調查大熊貓“樂樂”死因

分享到:
2023-02-05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上周五(3日)公佈,中國大熊貓“樂樂”離世,終年24歲。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中國動物園協會已經與美國孟菲斯動物園對接,將及時組建專家組,盡快前往動物園,與美方專家共同調查大熊貓樂樂的死因。

大熊貓“樂樂”離世終年24歲。圖:孟菲斯動物園

大熊貓“樂樂”離世終年24歲。圖:孟菲斯動物園

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大熊貓“樂樂”離世感到痛心和惋惜,將協助有關方面做好善後。

發言人表示,20年前,大熊貓“樂樂”來到孟菲斯動物園,多年來給美國人民帶來了許多歡樂,為促進中美大熊貓保護合作和人民友好交流發揮了獨特作用。大熊貓承載著中美兩國人民對彼此的欣賞和友好感情,中方將懷念“樂樂”在美期間給兩國人民留下的美好回憶。

據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當地時間3日上午發佈聲明,稱該動物園內兩隻大熊貓中的一隻離世。離世的大熊貓名叫“樂樂”,終年25歲。

孟菲斯動物園方面說,“樂樂”在睡覺時平靜離去。由於醫學檢查仍未完成,尚不確定“樂樂”去世原因。動物園發表的聲明表示,過去20年來,“樂樂”為數百萬遊客帶來歡樂,是美中合作保護大熊貓夥伴關係的象徵。

“樂樂”出生於1998年,2003年同雌性大熊貓“丫丫”一起抵達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協議期限為10年,2013年到期後又延長了10年。動物園去年12月宣佈,由於同中方的租借協議即將到期,“樂樂”和“丫丫”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返回中國。(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