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願與普京對話 但會先與北約盟友商議

分享到:
2022-12-02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2月1日表示,他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持開放態度,先決條件是,普京必須展現結束俄烏衝突的意願。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報道,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馬克龍1日到白宮和拜登進行三小時會談後,兩人一起召開新聞發佈會。拜登在新聞發佈會上稱,“如果他(普京)願意談話,我已經做好了準備,看看他願意做什麼”。

拜登說,他近期沒有和普京聯繫的計劃,自己不會在與北約盟友協商前就與普京見面。“我不會自行做這個決定”。

拜登承認法國和美國偶爾會有“一些細微的差異,但絕不會是根本性的”,並強調了兩國在反對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方面表現出的團結。

馬克龍則表示,法國將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絕不會勉強烏克蘭做出妥協的事。

此外,烏克蘭問題是美法雙方聯合聲明中有關地區安全問題提到的第一項內容。聲明說,美法重申繼續支持烏克蘭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計劃提供大量資源,以支持烏克蘭民眾渡過冬季,包括加快交付修復烏克蘭能源電網所需的防空系統和設備。雙方將繼續為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財政支持。

據悉,德國總理朔爾茨近期稱,德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堅定不移,而馬克龍此前說,他將在未來幾天與普京通話。自俄烏衝突以來,馬克龍不時與普京保持聯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