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建議教皇給普京和拜登打電話推動和談

分享到:
2022-10-26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25日在接受法國《觀點》周刊採訪時透露,他建議羅馬天主教皇方濟各打電話給俄美兩國總統,以促進烏克蘭的和平進程。此前,馬克龍於24日在梵蒂岡與教皇方濟各舉行了會面。

法國總統馬克龍

據報道,此次會面時長約45分鐘,是馬克龍就任總統以來同方濟各的第三次會晤。 

聖座新聞室發佈公告稱,雙方談論了一系列國際問題,主要圍繞俄烏衝突展開,並格外關注人道主義狀況。雙方還特別討論了“高加索地區、中東和非洲的問題”。法國方面則表示,馬克龍談到了宗教對話的必要性和天主教會可以發揮的作用。 

“我建議教皇方濟各打電話給普京總統和俄羅斯東正教大牧首基里爾,以及拜登總統。”馬克龍接受法國《觀點》周刊採訪時透露。

馬克龍還說:“我們需要美國坐到談判桌前,推動烏克蘭的和平進程”。他說,“拜登與教皇有著真正信任的關係。教皇可以對他施加影響,讓美國重新參與有關海地和烏克蘭的事務。”俄媒稱,拜登是繼肯尼迪之後美國歷史上第二位信奉天主教的總統。

對於馬克龍的表態,克里姆林宮表示歡迎,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認為馬克龍的目標是為烏克蘭危機“找到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

“話雖如此,但(馬克龍的)這番言論並沒有提到讓任何人打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並解決法律層面的問題,在這一層面上,(烏克蘭方面)禁止與俄進行任何談判。”佩斯科夫稱。

佩斯科夫還說,俄方願意與任何一方進行和平談判,無論是美國、法國還是教皇,但鑒於烏方言行,俄羅斯目前很難與烏克蘭對話。

報道提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其他烏克蘭高級官員一再表示,他們不會與莫斯科談判,他們只想擊敗俄羅斯,收回基輔認為屬於其主權的所有土地。據美媒報道,澤連斯基曾於10月4日簽署法令,宣佈在俄方企圖“吞併”烏克蘭地區之後,已經“不可能”與俄領導人進行談判。(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