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教皇方濟各盼與普京會晤 白宮:拜登將尊重教皇決定

分享到:
2022-05-05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當地時間5月4日,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對於教皇方濟各可能前往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的計劃表示尊重。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5日報道,普薩基表示,“我與拜登總統還沒有討論過這個問題,但我認為,拜登會尊重教皇的選擇。教皇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展開任何行程和活動。”

報道指出,方濟各3日在接受意媒《晚郵報》專訪時表示,他準備前往俄羅斯與普京會面,以便在烏克蘭實現和平。方濟各表示,他目前暫不準備前往烏克蘭,因為他計劃先訪問俄羅斯,“我將先去莫斯科,並與普京會面。”

教皇方濟各盼與普京會晤。網上圖片。

報道稱,俄羅斯駐梵蒂岡大使亞歷山大·阿夫傑耶夫表示,無論國際局勢如何變幻,“對俄羅斯而言,與羅馬教皇的對話很重要。”不過,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日表示,普京與方濟各尚未就會晤達成共識。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日前報道稱,方濟各在接受《晚郵報》採訪時稱,北約在俄羅斯家門口“咆哮”或導致了俄烏衝突的爆發。Politico指出,方濟各曾表示,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羅馬教廷一直呼籲方濟各與普京舉行會面。對此,方濟各表示,“我們需要俄羅斯領導人安排時間,我們會為舉行會晤而努力。”Politico稱,方濟各的言論“符合梵蒂岡為各方可能的對話敞開大門的外交政策”。

路透社刊文指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方濟各多次呼籲各方盡早結束衝突。今年2月下旬,方濟各曾拜訪俄羅斯駐梵蒂岡大使館,並要求梵蒂岡的高級外交官詢問俄方有關其訪問俄羅斯的可能。(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