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美國私下要求烏克蘭對俄烏談判持開放態度

分享到:
2022-11-06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在俄烏衝突持續之際,有美媒報道稱,拜登政府曾私下要求烏克蘭方面表現出與俄羅斯談判的開放態度,而非公開拒絕參與和平談判。

美國白宮。圖源:新華社

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5日援引消息人士稱,拜登政府私下要求烏方領導層放棄“除非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台,否則不會參與和談”所持的公開立場。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官員的要求不是旨在將烏克蘭推向談判桌,而是為了確保烏政府繼續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選民擔憂烏克蘭局勢會拖延數年而不願長期資助烏克蘭。

報道引述的消息人士說:“對我們的一些盟友來說,‘烏克蘭疲勞’真實存在。”據報,目前烏方尚未對有關說法作出回應。

分析指,此舉表明拜登政府在烏問題上的立場極其復雜,因為美國官員曾公開承諾,“只要烏克蘭需要”,美國就會向基輔提供大量援助,但私下又希望能找到方案解決這場影響深遠的衝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月4日簽署命令,認定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不與俄總統舉行談判的決定生效。此舉在歐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區引發擔憂,因為當地糧食、燃料的價格和供給深受此影響。

普京10月31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的意願是眾所周知的,不會有任何改變,且無需質疑。而烏方則未展現出談判的意願。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