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談判代表:烏國對“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分享到:
2022-03-07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烏克蘭一名談判代表6日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在與俄羅斯的和談中,烏國不願在領土完整上作出妥協,但烏國對討論未來的“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烏克蘭長期尋求加入歐洲聯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并遭到莫斯科強烈反對。

據福斯新聞網刊登的評論,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6日晚間表示,“我們從北約國家那邊得到的回應是,他們甚至還沒準備好討論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在接下來的5年或10年內都沒機會。”

阿拉哈米亞說,“我們準備討論一些‘非北約’模式。舉例來說,可能有不同國家可提供直接保證,如美國、英國,也許還有德國和法國。我們願意在更廣泛的範圍內討論這些問題,而非僅與俄羅斯和其他夥伴進行雙邊討論。”

近日在烏克蘭局勢突變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月4日表示,北約不會直接參與俄烏衝突,因此也不會應烏克蘭要求在其上空設立禁飛區。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當前的首要任務是保衛北約成員國的安全。他呼籲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

3月5日,烏方代表團確認將於7日舉行第三輪俄烏談判,會談地點仍在白俄羅斯。(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