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俄高官被爆多次“秘密接觸”

分享到:
2022-11-07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6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俄羅斯高級官員近日進行了數次“秘密接觸”,以降低俄烏衝突外溢或升級為核戰爭的風險。報道稱,有美國及其盟友國家官員透露,近幾個月來,沙利文與克里姆林宮的總統助手烏沙科夫、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進行了“秘密接觸”,相關會談并沒有對外公開。

美國白宮  新華社資料片圖

路透社稱,白宮方面拒絕就該報道置評,只是用一份來自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的聲明回應稱:“會談很多事情。”此外,《華爾街日報》稱,披露消息的官員們沒有說明這些對話進行的具體時間和次數。

路透社介紹,近幾個月來,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高層接觸很少公開,因為華盛頓方面堅稱任何關於結束俄烏衝突的會談都應該在莫斯科和基輔之間進行。報道還提到,沙利文於上周五(11月4日)訪問了基輔。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華盛頓郵報》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私下鼓勵烏克蘭領導層發出對與俄羅斯談判持開放態度的信號,放棄那些公開拒絕參與和平談判的表態。不過,報道稱,美國官員的目的並非要把烏克蘭推上談判桌,而是在“其他國家”擔心俄烏衝突會持續數年的背景下,希望基輔政府能借此姿態得到更多“其他國家”支持。《華盛頓郵報》認為,這種情況表明,拜登政府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變得非常複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