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俄國安高官通話 俄烏衝突後首次高層接觸

分享到:
2022-03-17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當地時間3月16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進行通話。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俄進行的首次高層接觸。雙方相互指責對方為俄烏戰爭負責。根據白宮公布的對話紀要,沙利文在通話中重申,美國堅決明確反對俄羅斯“毫無來由和不正當的入侵烏克蘭”。

沙利文(左)與帕特魯舍夫(右)就俄烏戰事通話。製圖:東網

沙利文強調,美國誓言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支持捍衛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加強北約的東翼,並繼續與美國的盟國和夥伴國進行全面協調。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新聞處通報,此次交談是在美方的倡議下進行,雙方特別關注了烏克蘭局勢。

俄方通報稱,帕特魯舍夫在與沙利文的電話交談中表示,華盛頓需要停止對烏克蘭“新納粹分子”的支持。停止協助將外國僱傭軍轉送到衝突地區,以及拒絕繼續向基輔政權提供武器。這些步驟只會導致(俄烏)衝突的進一步升級。”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