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羅斯重申:不想要戰爭

分享到:
2022-01-31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30日對媒體表示,俄不想要戰爭,根本不需要戰爭,西方那些強加戰爭的人是在追求一己貪欲。
帕特魯舍夫當天在聖彼得堡出席列寧格勒保衛戰相關紀念活動時作出上述表示。

資料圖 新華社記者 白雪騏 攝

近幾天來,俄官員連續表示俄不希望戰爭。俄外長拉夫羅夫28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不想要戰爭,但也不容許自己的利益受到粗暴的攻擊和忽視。
     俄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2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須竭盡所能避免任何戰爭,尤其是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衝突。如果俄羅斯與北約因烏克蘭問題爆發直接衝突,將是災難性的,希望這種情況永遠不會發生。
     另據俄新社30日報道,拉夫羅夫表示,西方想把烏克蘭拉入北約,但這只會破壞西方與俄羅斯的關係,不會對地區安全形勢有任何幫助。

拉夫羅夫說,儘管烏克蘭既沒有準備好,也不會為加強北約安全做出任何貢獻,西方還是希望把烏克蘭拉入北約。

拉夫羅夫強調,任何國家都不應以犧牲他國為代價來加強自身的安全,俄羅斯將尋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障,以確保區域局勢的安全。(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