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安全會議秘書:烏對莫斯科等地實施無人機襲擊

分享到:
2023-08-01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7月31日說,烏克蘭特種部門正對俄羅斯不同地區發動數量眾多的無人機襲擊,這些襲擊得到以美國為首西方國家的幫助,西方明白無法通過軍事行動戰勝俄羅斯,因此開始積極使用恐怖方法。 

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 視頻截圖

據俄衛星通訊社消息,帕特魯舍夫在彼得羅扎沃茨克有關確保卡累利阿安全問題會議上說:“美國及其僕從國意識到,僅靠軍事行動無法打敗俄羅斯,開始積極使用恐怖主義方法。” 

他補充稱:“在西方監護人協調下,烏克蘭特種部門對莫斯科、克里米亞、邊境和其他地區進行了數量眾多的空中和海上無人機(艇)攻擊。兩周前,對克里米亞大橋再次實施了恐怖襲擊,造成平民死亡。”

同一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接受採訪時說,“在失敗的背景下,基輔政權採取絕望之舉,使用發動恐怖主義襲擊的策略,這些恐怖主義襲擊針對民用設施”,“這令人憤怒,我們將繼續與之鬥爭”。

佩斯科夫還稱,烏方繼續企圖發動“恐襲”,這暴露了“基輔政權”的本質。佩斯科夫說,俄方正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將這些襲擊的風險降至最低,莫斯科及其他一些地區的安全措施已得到加強。

俄國防部7月30日說,烏方當天清晨企圖出動3架無人機襲擊莫斯科,其中1架無人機在莫斯科州上空被防空系統擊毀,另外兩架無人機被電子壓制後失控,在非居民區墜毀。襲擊發生後,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在社交媒體上說,烏方使用無人機對莫斯科進行襲擊,兩座辦公樓外牆輕微受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