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正在對普京訪華開展籌備工作

分享到:
2023-09-21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在做總統普京訪問中國的準備工作,但沒有通報訪問的日期。佩斯科夫說:“我們會及時進行通知。"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綜合報道,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0月在北京舉行。俄羅斯總統國際事務助理烏沙科夫此前表示,普京已經收到訪華邀請,並計劃於10月論壇期間訪問中國。 晚些時候,烏沙科夫就普京訪華之行表示,此行將取決於多種因素。

正在莫斯科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19日與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帕特魯舍夫在莫斯科舉行中俄戰略安全磋商。帕特魯舍夫確認普京將在10月份前往北京。這將是自國際刑事法院(ICC)發出逮捕令以來,普京首次出國訪問。

身為普京親密盟友的帕特魯舍夫稱,期待10月俄中兩國領導人將在北京的‘一帶一路’國際論壇期間,舉行內容詳實的雙邊會談。” 他說“俄羅斯致力於逐步發展和加強俄中關係”,並補充道,俄中兩個大國有著“全面的夥伴關係和戰略合作”。

應帕特魯舍夫邀請,王毅於9月18日至21日赴俄舉行中俄第十八輪戰略安全磋商。王毅18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兩國外長就加強在國際舞台的合作、在國際組織和論壇中的聯合工作以及烏克蘭危機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