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冀與烏通過外交途徑達成協議

分享到:
2022-04-27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當地時間4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與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會談時表示,俄方不會拒絕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並希望通過外交途徑達成協議。

普京  新華社圖片

普京說俄烏早前在土耳其舉行的談判取得重大突破,但布查鎮平民被殺事件曝光後,烏方對進一步解決方案的立場發生根本性變化,但他聲言俄軍與事件毫無關係。

普京又指,即使軍事行動仍在進行,俄方仍然希望通過外交途徑達成協議,聲稱不會拒絕談判,又指可以線上形式進行,期望能夠取得正面成果。

普京與古特雷斯又討論了馬里烏波爾的局勢,普京指當地現時情況艱難,烏克蘭軍隊應容許民眾離開。古特雷斯的發言人在兩人會面後發聲明,指普京原則上同意聯合國及國際紅十字會協助撤走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部門將與俄羅斯國防部展開協調工作。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與古特雷斯討論了俄正在進行的特別軍事行動及烏克蘭局勢等問題。隨同古特雷斯訪問的其發言人迪雅里克在一份會談紀要中說,古特雷斯和普京進行了一對一會談。

俄烏戰事持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批評美國利用基輔打壓俄羅斯,令烏克蘭面臨崩潰或將成為“幾個國家”。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主持北約成員國等大約40個國家參與的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援助烏克蘭,德國宣佈提供大約50架防空坦克,被視為是一改拒絕提供重型武器的立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意味北約實質上是與俄方交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