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與古特雷斯在基輔會晤

分享到:
2022-04-29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當地時間4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烏首都基輔舉行會晤。

圖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來源:新華社

據烏總統網站當天發佈的消息,澤連斯基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感謝古特雷斯對烏俄衝突的立場以及為緩和局勢進行的斡旋努力。他說,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仍在遭受轟炸,烏方願意就馬里烏波爾人員撤離問題與俄方進行“緊急會談”,希望古特雷斯的參與對人員撤離問題發揮有效作用。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在推動全面停火的同時將繼續力求採取現實措施挽救生命、減少痛苦,包括維持有效的人道主義走廊、實現局部停火、為平民和物資補給提供安全通道。古特雷斯說,他訪問俄羅斯期間,俄總統普京原則同意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參與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相關方正在就落實這一提議進行密集磋商。

此外,雙方還討論了聯合國增加對烏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參與烏戰後重建和解除俄羅斯對烏港口封鎖等問題。

古特雷斯是27日結束對俄羅斯的訪問後抵達烏克蘭的。普京26日在俄首都莫斯科與古特雷斯舉行會談時表示,俄方不會拒絕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並希望通過外交途徑達成協議。

據報道,古特雷斯訪問基輔期間有爆炸聲。爆炸發生在古特雷斯與澤連斯基的記者會後,古特雷斯的隨行人員稱,爆炸發生的地方與他們距離不遠,讓他們震驚,但古特雷斯以及團隊所有人均安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