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亞速鋼鐵廠持續激戰 烏方尋求聯合國協助疏散平民

分享到:
2022-05-05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當地時間5月4日,在烏克蘭亞速鋼鐵廠連續第二天發生激烈戰鬥。烏總統澤連斯基當天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懇請古特雷斯繼續協助疏散馬裡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人員。

圖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來源:視頻截圖

俄羅斯衛星網5日最新消息稱,解放亞速鋼鐵廠行動指揮部發言人稱,鋼鐵廠地下工事的武裝分子可能仍劫持有超過200名平民。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馬裡烏波爾市長博伊琴科4日早些時候稱,亞速鋼鐵廠4日當天發生了激烈的戰鬥,俄軍使用火炮、飛機、坦克以及軍艦對烏軍陣地進行打擊。博伊琴科稱,他們與鋼鐵廠內的烏克蘭守軍失去了聯繫。

不過,烏克蘭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俄烏談判烏方代表團團長阿拉哈米亞表示,到當地時間4日晚,烏方已經同亞速鋼鐵廠守軍恢復了聯繫。

烏克蘭極右翼軍事組織“亞速營”指揮官4日晚發布視頻稱,亞速鋼鐵廠區域內已經連續兩天發生激烈戰鬥,俄軍已經攻入工廠,但是守軍還保持著防線。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4日表示,目前仍有數百名平民滯留在亞速鋼鐵廠內。

當天,烏克蘭總統網站報道,澤連斯基在通話中感謝古特雷斯為疏散亞速鋼鐵廠平民所作努力。澤連斯基說,亞速鋼鐵廠第一階段人員疏散已成功完成,已有121名平民被疏散,希望能繼續成功進行人員疏散行動。他還懇請古特雷斯協助將所有受傷人員從亞速鋼鐵廠轉移出來。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目前烏方有40餘名重傷員被困在亞速鋼鐵廠。

古特雷斯4月26日訪問俄羅斯,并同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裡克就會談結果發表聲明說,普京原則上同意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參與從亞速鋼鐵廠疏散平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