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秘書長評俄領土遭襲:烏克蘭有權自衛

分享到:
2023-06-02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日消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談到基輔對俄羅斯聯邦領土的襲擊時說,烏克蘭正在行使其自衛權。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新華社圖片

斯托爾滕貝格被要求就“烏克蘭可能襲擊俄羅斯領土,尤其是在莫斯科”這一問題發表評論時告訴記者:“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烏克蘭有權自衛。” 

正在參加北約國家外長非正式會議的斯托爾滕貝格補充說,北約將繼續支持烏克蘭,“需要多久就多久”。 

斯托爾滕貝格解釋說:“但這並不會使北約和北約成員國成為衝突的一部分。這是我們的決定:支持烏克蘭而不變成衝突的一方。北約在這件事上有兩項重要任務:支持烏克蘭並防止這場衝突溢出烏克蘭。”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前一天表示,克宮注意到,西方並未譴責烏克蘭無人機對莫斯科的襲擊。 

關於“莫斯科遭襲”一事,5月30日,俄羅斯國防部發通報稱,當天清晨,基輔當局使用無人機對莫斯科市多處建築實施恐怖襲擊。烏方在本次襲擊行動中共動用8架無人機,已被全部擊毀。其中3架被俄方無線電通信對抗偵察設備擊中,並脫離遙控、偏離預設目標;剩餘5架由莫斯科市郊部署的“鎧甲-S”防空系統擊落。

半島電視台引述俄議員馬克西姆·伊萬諾夫的話稱,此次針對莫斯科的襲擊是自二戰以來針對俄羅斯首都最為嚴重的襲擊。5月30日,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在電視節目中否認烏克蘭與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有直接關係。佩斯科夫則表示,俄軍5月28日對烏克蘭一處決策中心發起了有效打擊,“今天(30日)無人機襲擊莫斯科顯然是基輔當局企圖對此作出的回應”。(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