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稱北約已在東歐國家部署更多軍隊

分享到:
2023-05-04 0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 俄羅斯媒體當地時間3日報道,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表示,北約已在東歐部署更多軍隊,升級軍事設施。


  帕特魯舍夫說,北約正不斷加強對俄政治、軍事和經濟壓力。北約在東歐國家部署了更多軍隊,大約有6萬名美軍駐紥在該地區。北約還在俄邊境附近地區升級了軍事基礎設施,提高了部隊作戰訓練的規模和強度,向烏克蘭提供裝備和武器,並為烏軍開設數十個軍事訓練中心。

  此外,帕特魯舍夫稱,一些美國基金會還按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指示編寫了一份《分裂俄羅斯指南》,用以在俄羅斯鄰國境內製造和維持不穩定局勢及信息戰,包括支持和煽動俄內部的分裂主義。

  帕特魯舍夫稱,美國為滿足本國利益建立北約機制,美國實際上已經佔領了歐洲。今日的歐洲政治正在嚴重衰退,一個突出的例子就是慕尼黑安全會議,西方政客聚集在一起只是為了按照美國國務院的指示照本宣科。

  另外,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日前認為,盡管避免局勢升級符合各方利益,但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爆發武裝衝突的可能性是切實存在的。馬克說,俄不希望與北約或美國發生戰爭,北約和美國也不希望與俄發生戰爭,烏更不希望在其領土上發生的衝突再升級。然而,事態升級的可能性是真實存在的。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近期,美國和北約密集安排軍事演習。在俄烏衝突持續延宕的背景下,美國和北約的這些動作具有明顯的戰略針對性,無疑是給本就緊張的局勢“火上澆油”。(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