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稱俄擬再動員50萬新兵開展新一輪攻勢

分享到:
2023-01-10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綜合外媒10日消息,烏克蘭情報部門官員近日稱,克里姆林宮計劃從1月中旬開始動員50萬名新兵前往烏克蘭作戰。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去年12月在接受《經濟學人》採訪時稱,俄羅斯將在2023年2月至3月對烏克蘭進行一次新的大規模攻勢。屆時俄軍可能不會從頓巴斯地區開始行動,而是通過白俄羅斯向基輔方向推進。

另據英國《獨立報》10日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也預計會有更大規模的軍事攻勢,因此他依賴從西方盟友那裡獲得更多、更先進的武器。

澤連斯基9日與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捷克總統彼得·菲亞拉舉行了通話。通話中澤連斯基說:“我確信我們前線的士兵很快會得到這些武器和裝備。”

香港中通社圖片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日回應稱,西方向烏提供武器無法從根本上改變任何事情,也無法阻斷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目標的進程。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接受《論據與事實》報章採訪時表示:“在出現新軍事威脅的情況下,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擁有讓俄羅斯的敵人們不敢與之作戰的武裝力量和情報部門。”

帕特魯舍夫稱,今天俄正走在建設強大、現代化、獨立經濟的道路上,以實現經濟主權。他指出,“俄羅斯擁有這方面的所有資源。需要一種利用資源的文化,對我們不僅是自然的,而且是無形的財富,採取愛護和主人翁態度。俄企業應該以民族為導向。私有資本和政府一樣,應該考慮國家長期發展”。

據他表示,對俄重要的是技術主權,不僅應該發展科學和教育,而且要重新喚起對科學家、工程師和勞動者的真正崇拜。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