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否認瑞士媒體指美方曾向俄方提供和平計劃 

分享到:
2023-02-03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月1日,瑞士一家媒體爆料稱,美國中情局局長在1月曾秘密前往莫斯科,共向俄方提供了美國總統拜登起草的一份和平計劃,該計劃的部分內容包括“用部分土地換取俄烏衝突結束”。

美國白宮  新華社圖片

美國《新聞周刊》2日刊文稱,一名中情局官員對《新聞周刊》表示,瑞士媒體的爆料是“完全錯誤的”,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副發言人肖恩·達維特則表示,瑞士媒體的報道並不準確。

2月1日,《新蘇黎世報》援引德國外交消息人士的話稱,拜登派遣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在1月中旬分別秘密前往莫斯科和基輔,傳達拜登起草的和平計劃。據稱,該計劃包括一項“土地換和平”協議,將允許俄方保留“烏克蘭20%的領土”。

報道稱,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拒絕了美國的提議,烏方表示不願放棄任何領土,而俄方則對勝利充滿信心。在俄烏雙方都拒絕了這一計劃後,美國政府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新蘇黎世報》稱,這一消息的曝光,暗示美國政府在俄烏衝突問題上存在分歧,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希望迅速結束在烏克蘭的戰鬥,但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承諾支持烏克蘭。

《新聞周刊》表示,對於瑞士媒體的爆料,俄羅斯駐聯合國第一副常駐代表波利揚斯基稱,這一消息很有趣,但他拒絕對相關的猜測發表評論。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月30日對記者稱,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談判“現在是不可能的,因為無論是事實上還是法律上都沒有條件。”

拜登1月25日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同一天,德國政府發佈通報稱,德國將向烏方提供14輛“豹2 A6”主戰坦克,同時德國同意盟友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造的“豹2”坦克。英國首相蘇納克14日宣佈,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14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波蘭、挪威、荷蘭和西班牙等北約國家近日也確認或表示將考慮向烏克蘭提供坦克。西方國家的這些表態引發外界對俄烏衝突繼續升級的擔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