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新一輪援烏 俄:對當前局勢“火上澆油”

分享到:
2022-06-02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7億美元的新一輪安全援助。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同日表示,美方將向烏克蘭提供包括中程火箭彈發射系統在內的援助是在對當前局勢“火上澆油”。

  據報道,這是美國針對烏克蘭的第11次安全援助計劃,也是美國400億美元援烏法案的一部分。

  美國國防部稱,新的援助計劃將包括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搭配的彈藥是中程火箭彈,射程為80公里;以及1000多枚標槍導彈和導彈發射台。

美國“海馬斯”火箭系統   圖源:大公網

  據悉,美國將先向烏克蘭提供四套HIMARS系統,但沒有透露計劃總共向烏方提供多少套該系統。此外,訓練烏軍使用該系統大約需要三周的時間。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卡爾表示:“我們不認為烏克蘭方面需要射程高達數百公里的系統來應對目前的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烏克蘭人已向我們保證,他們不會用這些武器攻擊俄羅斯領土”。

  幾個月來,烏克蘭官員一直向西方國家尋求遠程導彈系統的援助,包括射程可達300公里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等武器。不過,拜登日前表示,美國不會向烏克蘭運送可以打擊俄羅斯領土的遠程導彈系統。(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