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美不會向烏提供可打擊俄本土的導彈系統

分享到:
2022-05-31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30日表示,美國不會向烏克蘭運送可以打擊俄羅斯領土的遠程導彈系統。另外,烏方的盧甘斯克地區負責人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向北頓涅茨克市中心推進。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新華社

拜登指美國不會向烏運送可以打擊俄羅斯領土的遠程火箭炮系統,跟之前有媒體披露稱美政府正準備提供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和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以援助烏軍的說法不同。

據稱,MLRS的射程可達300公里,將能使烏克蘭更容易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據報,幾個月來,烏克蘭官員一直向西方國家尋求遠程導彈系統的援助。

另一方面,烏方的盧甘斯克地區負責人30日表示,俄軍正在向北頓涅茨克市中心推進。此前俄軍已經鞏固了對該市東北部和東南部郊區的控制,並試圖包圍北頓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

“目前戰鬥非常激烈,”烏方的這名負責人表示,當地情況非常困難,除了通過星鏈進行權限有限的連接外,該市已經沒有互聯網連接。

他還稱,鄰近城市利西昌斯克仍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雖然從利西昌斯克通往西南部的巴赫穆特的道路“沒有被封鎖,但卻處於俄軍火炮的攻擊範圍之中”,因此“使用它非常危險”。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軍攻擊達到“最大強度”。烏國防部發言人莫圖齊亞尼克30日在一次簡報會上表示,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包圍我們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部隊”。

莫圖齊亞尼克說:“俄軍沿整個前線交戰,並試圖用大炮轟炸我們的後方陣地。”

“對北頓涅茨克的攻擊已經開始。人民共和國民兵部隊和盟軍部隊已經在郊區站穩腳跟,並將繼續深入城市打擊烏克蘭武裝分子,”“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民兵30日在一段視頻中說。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0日報道, 北頓涅茨克居民瑪麗娜表示:“所有人都很高興。附近鄰居被告知(盧甘斯克和俄羅斯部隊已經進入)這個消息後,每個人都衝過來擁抱我們。”

早在10天之前,俄防長紹伊古就表示,解放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任務將接近尾聲。(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