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認為拜登擬與俄就安全問題談判是積極信號

分享到:
2022-02-17 13: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6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6日表示,克里姆林宮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準備與俄羅斯就安全問題進行談判是積極信號,克里姆林宮希望開始談判進程。

佩斯科夫說,俄方希望開始談判進程,把美方認為合理的方面與俄方視為優先的方面結合起來討論。應通過外交手段尋找可能的接觸點,以促使雙方立場接近。

佩斯科夫補充說:“在這種情況下,普京總統也強調我們願意並準備進行這種談判,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他準備開始這種嚴肅的談判,這大概是積極信號。”



與此同時,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當地時間16日晚聲稱,俄方有關撤軍說法是“虛假的”,並且最近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增加了7000人左右。

美媒援引所謂“匿名美政府高級官員”的話稱,“我們現在得到的每一個跡象表明,他們(俄羅斯人)只是想公開表示(願意)進行談判,提出關於緩和局勢的主張,同時卻在私下進行戰爭動員。”這名美政府高級官員還警告稱,俄方可能會利用“虛假借口”發動攻擊。

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就與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開展安全保障對話發表聲明,要求美國、北約就排除北約進一步東擴的可能提供法律保障。今年1月10日至13日,俄分別與美國、北約就安全保障建議開展對話,但未取得實質性成果。1月26日,美國和北約分別向俄方遞交關於安全保障建議的書面答覆。2月15日,俄總統普京表示,俄方將通過外交渠道與西方國家就安全保障問題進行對話。(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