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長:烏克蘭的保護人不要破壞談判 

分享到:
2022-04-06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烏克蘭的保護人應該向基輔發出明確信號,不要破壞與莫斯科的談判。

拉夫羅夫  新華社圖片

拉夫羅夫在“俄羅斯-24”電視台播報的消息中說:“為了讓我們取得真正的進展,而不是表面上的,我們堅決主張向基輔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不要進行破壞。否則,我們有重演明斯克協議命運的風險,而我們永遠也不會走向那一步。 ”

拉夫羅夫還指責西方正企圖圍繞“布恰事件”煽動“歇斯底里”情緒,目的是破壞俄烏談判。

“我們傾向於認為,這是為了找個借口,中斷正在進行的談判。”路透社稱,拉夫羅夫在俄羅斯外交部發佈的一段視頻中這樣說道。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5日表示,“布恰事件”“是一場精心導演的悲劇表演”,目的是詆毀俄羅斯。俄將堅持自身立場。在談到以盧布進行國際結算時,佩斯科夫說,考慮到國際市場和金融領域的現實情況,用盧布進行國際結算的工作將穩步推進,不會操之過急。

俄烏已為“布恰事件”爭吵多日。烏克蘭媒體4月3日公佈了一系列布恰平民死亡的視頻和圖片,烏方指責俄軍對這些平民犯下了暴行。這一事件迅速攪起國際輿論,一些美國和西方媒體對俄發起抨擊和指控。美國總統拜登4日還稱,俄軍在烏布恰犯下“戰爭罪”,並再次稱呼普京為“戰爭犯”,呼籲對其進行審判。

俄國防部多次否認布恰平民死亡事件與俄有關。克里姆林宮4日表示,俄方明確拒絕“參與布恰平民死亡事件”的有關指控。布恰事件發酵後,俄方兩次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就事件舉行會議,但都沒有取得成功。

關於俄烏談判,烏總統澤連斯基4日簽署法令,批准同俄方進行安全保障協議草案談判的烏方代表團成員名單,代表團團長為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成員包括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司法部長馬柳錫卡及其他6名政要和法律專家。法令規定,在同外長協調一致情況下,代表團團長有權變更代表團成員。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5日說,俄軍正在補充給養、燃料和彈藥,尋求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完全控制。烏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4日說,俄軍當前著重為包圍烏東部政府軍並奪取哈爾科夫市做準備。俄軍繼續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擊烏關鍵設施,並從俄東部和中部地區調集部隊參與在烏軍事行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