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漳州市武協主辦“閩南五祖拳學術研討會”

分享到:
2022-11-07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為促進閩南各地五祖拳同仁更好的交流溝通、研究探討,11月5日,由漳州市武術協會主辦的“閩南五祖拳學術研討會”在漳州大酒店舉行,來自閩南的廈、漳、泉等地50多位五祖拳代表參加研討會。

會上,有4位代表作了主題發言,還有9位代表作了書面交流,他們就閩南五祖拳在中華武術文化的傳播及世界武術文化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等理論方面進行深入的研討和交流。據了解,五祖拳是起源於我省閩南地區的特色拳種。是中國傳統拳術中的南拳之 一。經過一百多年的傳承和發展,不僅在閩南的廈、漳、泉等地廣為流傳,而且還盛傳於東南亞諸國。其獨特鮮明的風格特點和豐富的技法內容,堪稱我國南拳流派的優秀拳種。據説此拳是由蔡玉鳴(福建泉州人,1853-1910)綜合了白鶴拳、猴拳、羅漢拳、達尊拳和太祖拳而成的,故稱五祖拳。五祖拳屬典型的外家功力型拳術,威猛激烈,以柔濟剛,包涵內家拳的很多技擊法和內功修煉法。此次閩南五祖拳學術研討會上,五祖拳傳承者進行精彩演練和研討交流,省武術協會副會長、武術九段、國際級裁判林建華進行點評,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為入選論文作者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前排左起)漳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陳長發、漳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郭浩炘、泉州五祖拳代表性人物周盟淵、福建省武術協會副會長,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福建省武術協會副會長,福建南強武術研究院院長林建華、漳州市體育局黨組成員,漳州市體育總會副主席朱偉賢、福建省武術協會副會長,廈門市武術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洪日新、廈門市海滄區五祖拳協會會長邱明全、漳州市市武術協會副會長,漳州市家居商會會長石亞明、漳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漳州市龍海區武術協會會長鄭建能。

省武術協會副會長、武術九段、國際級裁判林建華進行點評。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右)為五祖拳傑出代表人物周明渊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右)為入選論文作者林其塔老師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閩南五祖拳學術研討會”在漳州大酒店舉行。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為入選論文作者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為入選論文作者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為入選論文作者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漳州市武術協會會長賈建欣為入選論文作者頒發論文入選證書。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