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台辦:大陸擬選派2名專家赴台治療大熊貓“團團”

分享到:
2022-10-28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8日回應媒體查詢表示,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10月27日下午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和護理專家赴台,參與贈台大熊貓“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在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辦理赴台手續。

有記者提問:大陸贈台的大熊貓“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動物園日前表示已提出申請許可,希望邀請大陸方面專家赴台協助診治。請問國台辦是否了解有關情況,對此持何態度?

圖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對此,馬曉光表示,據了解,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9月下旬即成立專家組,與台北動物園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團團”的治療情況,並提供相關技術支持。10月27日下午中心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和護理專家赴台參與“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在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辦理赴台手續。希望在兩岸各方的共同關心支持下,“團團”得到更好的治療照護,渡過難關。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