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動物園邀請大陸專家協助診治“團團”,國台辦:擬派2名專家赴台

分享到:
2022-10-28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2022年10月28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來源:香港中通社

記者問:大陸贈台的大熊貓“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動物園日前表示已提出申請許可,希望邀請大陸方面專家赴台協助診治。請問國台辦是否瞭解有關情況,對此持何態度?

馬曉光表示,據瞭解,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9月下旬即成立專家組,與台北動物園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團團”的治療情況,並提供相關技術支持。10月27日下午中心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和護理專家赴台參與“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在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辦理赴台手續。希望在兩岸各方的共同關心支持下,“團團”得到更好的治療照護,渡過難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