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專家認同大熊貓“團團”治療方法 比想象中樂觀

分享到:
2022-11-03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台北消息:台北動物園大熊貓“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兩名提供救助的大陸專家已抵台探視。動物園2日表示,經過初步探視後,大陸專家認同現階段採取的舒緩治療方法,而“團團”病情也比想象中樂觀。

11月2日上午,大陸貓熊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中)及魏明(左)探視患病熊貓“團團”。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派出的兩名專家已於11月1日晚抵台,2日上午在台北動物園人員陪同下前往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動物園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團團”近況及大陸專家來台細節。

動物園發言人介紹,兩名大陸專家在大熊貓疾病防控、飼養管理方面經驗都相當豐富。他們前一日先從監視器畫面了解“團團”情況,2日上午進一步參與飼養團隊的照護工作,實際接觸並觀察“團團”的行動。

動物園獸醫師鄭秋虹表示,園方目前對“團團”採取舒緩治療,由於其病灶區域接近顱底,不適合開刀進行手術。大陸專家對於當前診斷及治療方法亦表示認同。短期內應不會有更進一步的醫療策略,但仍會持續觀察並討論後續治療方向,讓“團團”獲得更好照護。

在記者會中,台北動物園大熊貓館長陳玉燕亦透露,大陸專家探視後發現“團團”病情比想象中樂觀。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赴台,並在台北動物園安家。今年8月,“團團”出現癲癇發作的症狀,在兩次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疑似罹患腦部惡性腫瘤。針對“團團”的病情,園方一直與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保持密切溝通。(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