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專家將赴台探視患病大熊貓“團團”

分享到:
2022-10-27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病情出現惡化,台灣陸委會27日表示,當天收到台北市政府邀請大陸專家來台的申請,將全力提供協助,讓陸方專家能盡快來台。

台陸委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陸委會多次致電台北市立動物園,與園方保持聯繫。當天已收到台北市政府的來文申請,主管機關農委會也會以最快方式進行審核,讓大陸專家能盡快來台協助園方。希望“團團”一切平安,早日恢復健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此前報道,“團團”自10月16日開始陸續出現後肢無力、食欲下降、躺著或趴著進食和休息的時間變長等情形。觀察還發現“團團”每天的竹葉進食量、排便量及活動力持續下降至不及往常一半,後肢步行狀態也不復以往。為確認“團團”病況,台北市動物園安排“團團”於10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核磁共振等檢查。檢查結果顯示,除既有的病灶外,“團團”腦部病變區域明顯擴大,且出現腫塊,病程進展快速,推測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概率大幅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團團”檢查結果出來後,園方與位於四川臥龍的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持續保持聯繫。雙方專家通過線上分析“團團”發病影像,並在治療、用藥等事宜上達成基本一致看法。目前獸醫師每天給予“團團”藥物以舒緩症狀,並輸液補充水分。保育員會在日常飼料中添加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補給品,增加喂水的次數。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