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腦病變疑現癲癇

分享到:
2022-09-29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入住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出現疑似癲癇症狀,專家檢查後發現其腦部局部病變,目前等待所有檢查結果以釐清病因。

  台北市動物園23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8月中下旬時,飼養員發現“團團”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欲也不太好。工作團隊通過回放監控視頻發現,“團團”曾發生疑似癲癇的症狀。


hk_c_image.png


  動物園日前送“團團”到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影像顯示“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此病變可能就是造成其出現癲癇症狀的原因。為進一步查清腦部病變的可能原因,醫生為“團團”採集了腦脊髓液進行後續的分析化驗,也同時完成整體生理檢查。

  動物園表示,“團團”目前正在休養觀察,食慾與行動力已恢復到八、九成,後續須等待所有檢查結果才能釐清病因。園方已通過線上方式和大陸專家溝通,未來不排除邀請陸方專家來台了解情況。會盡最大力量給予“團團”醫療照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大熊貓“團團”“圓圓”來到台灣後,其黑白分明、呆萌可愛的溫暖形象就治愈了很多人的心。“團團”生病的消息讓許多人心疼與不舍,動物園醫療團隊一定會盡力給它最好的治療。(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