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動物園擬辦兩岸大熊貓研討會為“圓仔”配對

分享到:
2023-04-11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的大女兒“圓仔”今年9歲,已到適婚年齡。台北市動物園今年9月將舉辦大熊貓研討會,邀請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育基地和香港、澳門等地動物園針對大熊貓配對交流研討,積極幫“圓仔”配對。

圓仔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已請動物園等相關單位全面了解研議,並請動物園針對瀕危動物保育角度專業評估,讓台北市參與瀕危動物保育,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台北市動物園園長諶亦聰稱,基於瀕危動物保育,動物園這6年來其實都在積極幫“圓仔”配對,希望向陸方爭取配對機會。

  “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12月赴台,它們的大女兒“圓仔”出生於2013年7月6日。作為第一只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大熊貓,“圓仔”從一出生就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如今,“圓仔”9歲已成年,大約相當於人類的31歲。

  據介紹,大熊貓適合繁殖年紀是在6至15歲之間,全世界的大熊貓專家每年11月也會舉辦繁殖保育會議,但因疫情已兩年未開會討論,間接影響了“圓仔”的姻緣。此前“團團”生病時,臥龍基地大熊貓專家到台北探視,也順道看了台北市動物園大熊貓各項照顧條件,對於“圓仔”配對也釋出相當善意。

  對於“圓仔”找對象一事,網友紛紛表示期待和祝福。更有網友已經開始為“圓仔”未來丈夫起上名字,有人建議可取名“平平”,象徵兩岸和平,百姓平安;還有建議取名“滿滿”,寓意圓圓滿滿。(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