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動物園熊貓館將施工 減敏訓練抗噪音

分享到:
2022-04-07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期將進行熊貓館場地整修,為了讓大熊貓家族成員適應施工時的聲響及震動,園方特別安排“減敏訓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家族,成員為“四口之家”,包括爸爸“團團”、媽媽“圓圓”、姐姐“圓仔”及妹妹“圓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介紹,大熊貓為獨居動物,新生個體大約在1歲半到2歲就要開始獨立生活。目前仍跟媽媽“圓圓”一起生活的“圓寶”已經1歲9個月大,也即將開始獨居。因此有必要在其獨立前將熊貓館內的空間重新配置,增加動物的活動空間。不過在工程開始前,要先對大熊貓們進行“減敏訓練”,降低施工噪音對它們造成的影響。

園方此次使用“加強重低音喇叭”,模擬機具鑽地聲響。有趣的是,大熊貓家族每名成員對聲響的反應都不太相同。

年紀最小的“圓寶”聽到聲音就迅速往樹上爬;“圓仔”則是竪起耳朵想確認聲源方向,并躲到距離較遠的地方;“團團”剛開始聽到這個聲音時有點緊張,來回走動幾次;媽媽“圓圓”則非常鎮定,走到門邊想確認聲音位置,接著便回頭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園方表示,經過這段時間的測試,大熊貓們對於聲響的反應已經明顯降低。未來工程完成後場館將有全新的空間,讓它們生活得更舒適。(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