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台辦: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

分享到:
2022-11-19 21:4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9日應詢表示,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感謝有關各方為救治“團團”盡到的努力,希望兩岸有關方面繼續做好大熊貓保護的交流合作。

  有記者提問: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不幸離世,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大陸的大熊貓研究保護中心今天收到台北動物園的通報,大熊貓“團團”於下午1時48分停止心跳。我們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大熊貓“團團”患病後,兩岸同胞都很關切。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成立專家組,與台北市動物園持續保持線上溝通,並應邀派2名專家赴台協助開展診療護理工作。感謝兩岸專業團隊、台北市動物園以及有關各方為救治“團團”盡到的努力,希望兩岸有關方面繼續做好大熊貓保護的交流合作。

  14年前大熊貓“團團”“圓圓”赴台安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象徵。多年來,他們給台灣同胞帶去了無數歡樂和美好記憶。今天,兩岸許多民眾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團團”的悼念和追憶。大熊貓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兩岸民心相通、良性互動,應該共同珍惜維護。(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