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寶離世不聞不問反哀悼拜登的狗 蔡英文惹眾怒被批冷血

分享到:
2022-11-22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於2008年未滿五歲的“團團”“圓圓”結伴自大陸來到台北,自此落地生根,成家育兒;14年間他們始終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夫妻”。在“團團”“圓圓”赴台首年,就已經在島內掀起大熊貓熱潮,台北動物園相關商品賣到缺貨,周邊商品產值將近5億元新台幣(約1.25億港元),更創下420萬游園人次的紀錄。數年間,帶給世界各地無數民眾歡聲笑語,“團團”、“圓圓”亦是代表著兩岸和平的象征。

圖片製作:汪彥希

令人惋惜的是,贈台大熊貓“團團”於當地時間11月19日下午1點48分病逝,兩岸民眾皆感到不捨與惋惜,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公眾人物亦紛紛通過不同形式感謝、哀悼“團團”14年來帶給台灣許多美好回憶。但現任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仍“忙碌”在1126(台灣“九合一”)選舉當中,根本無暇關注“這等小事”。

據台媒報道,今年已18歲高齡的“團團”於今年8月下旬突然出現癲癇、口吐白沫的症狀,9月18日被送往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進行檢查,發現有腦部水腫、壞死現象。後續由於病況不斷惡化,大陸還曾派專家赴台探視,但“團團”的狀況仍舊時好時壞,最終於19日清晨連續三度癲癇發作,當地醫療團隊決定含淚放手,讓“團團”在深層麻醉狀況下離世。

“團團”的狀況,時刻都牽動著兩岸民眾的心,但身為台灣領導人的蔡英文,始終是不聞不問,對於“團團”離世,她亦沒有任何吊唁之詞......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11月20日怒批蔡英文這種不聞不問的行為,十分冷血!備受爭議的蔡英文,隨後派出其辦公室的發言人張惇涵速速反酸趙少康“只想到政治的統獨藍綠,並引用趙的原話回嗆‘意識形態把人性淹沒,可悲可懼’。”

到底是誰“可悲可懼”?趙少康指出,蔡英文在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牧羊犬“冠軍”(Champ)離世後,第一時間留言哀悼,反觀在台14年的“團團”因病過世,蔡英文的冷血行為,到底是誰“沒有人性?”“崇洋媚外”。

對此,張惇涵還試圖打“感情牌”說團團伴隨著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她亦稱,對於團團的離開,包括蔡英文在內,很多人都感到難過不捨,也感謝台北市立動物園及醫療團隊盡力到最後一刻。

網島內友對於張惇涵的“解釋”並不買賬,對蔡英文的冷血行為更是憤怒,在相關網站留言道“不要把冷血的蔡和“團圓”一家拉在一起 “團圓”一家是台灣巿民的寶貝。”“團團圓圓一家是大家的心尖寵、心頭肉,知道團團生病大家都擔心,現在它走了大家都傷心,唯獨那顆冷血菜(蔡英文)沒感覺。”亦有人不捨惋惜道“台灣的大貓熊(熊貓)是大陸用送的,台灣人很珍惜,很多國家求之不得,光是租金就很昂貴。”來諷刺台當局的不懂珍惜。還有民眾質疑道“貓熊(熊貓)過世對我們台灣是一件大事耶!為什麼領導人都不發言啊?”

圖片來源:新聞評論截圖

更有民眾一針見血的指出“(台當局)是拜登的狗,又怎會祈望團圓呢!”“對小英而言,國寶貓熊還不如美國的牧羊犬重要。”

這一次,蔡英文的“迷惑操作”,不僅傷了台灣民眾的心,亦是傷了兩岸民眾的心......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