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駐俄大使冀正式加入“金磚國家”

分享到:
2022-10-23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就在沙特王儲公開表達了沙特希望加入“金磚國家”的願望之後,同樣作為地區大國的印尼近日也正式表達了希望加入“金磚國家”的願望。

資料圖

據俄羅斯塔斯社21日報道,印尼駐俄羅斯大使塔瓦雷斯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印尼希望全面加入“金磚國家”。塔瓦雷斯指出,金磚機制擁有一系列優點,對於印尼“極具吸引力”,雅加達方面認為加入“金磚國家”行列,能够使印尼從中受益。

塔瓦雷斯也在接受採訪時坦言,目前雅加達正在討論該國未來在金磚機制中的作用,權衡一切利弊,然後政府將做出決定(正式申請)。

此前,阿根廷、伊朗、土耳其等國,都有加入“金磚國家”的意願。而目前金磚機制的五個成員國——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已經對此做出了回覆,表示“將在明年南非金磚峰會時,商議此事”。

“金磚國家”,原指金磚四國,現指金磚五國,是指五個主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磚五國”國土面積佔世界領土總面積的26%,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42%。“金磚國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組織中國家的共同點為領土面積大、人口多、發展中國家以及被認為有一定甚至巨大的發展潛力。在可預見的未來,這個組織或者組織中某個或多個國家會一定程度上影響甚至領導全球經濟。(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