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官:拉美國家希望與金磚國家走得更近

分享到:
2022-06-20 15:0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俄羅斯報》網站18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司長亞歷山大·謝蒂寧在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接受訪時稱,拉美國家對金磚國家表現出濃厚興趣,希望與金磚國家走得更近。

資料圖:金磚國家國旗

謝蒂寧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與對金磚國家感興趣的拉美國家深化合作,在更廣泛的問題上展開互動和交流。

謝蒂寧提及剛剛落幕的美洲峰會,他認為峰會的議程和組織方式充滿了排他性,完全以美國為中心。作為會議組織者,美國是在濫用權力。然而拉美國家更需要展現自己興趣和立場的舞,金磚國家願與其展開平等合作。

俄羅斯《觀點報》6日援引俄羅斯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項目主任雅羅斯拉夫·利索沃利克的話稱,美國和金磚國家正在拉美地區展開競爭,拉美國家將如何從合作中獲益,決定了這場競爭的結果。目前阿根廷對金磚國家的擴員倡議表現出濃厚興趣,烏拉圭已被接納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不難看出拉美國家更傾向於金磚國家。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