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支持古巴與金磚國家展開合作

分享到:
2024-02-20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地時間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表示,作為今年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俄羅斯將支持古巴與金磚國家展開合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拉夫羅夫當天抵達哈瓦那並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會晤。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拉夫羅夫說:“古巴朋友對與金磚國家的互動興趣不減,甚至與日俱增。作為今年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俄羅斯將支持這一態度。”

拉夫羅夫表示,古巴是俄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古巴目前面臨石油、食品和藥品短缺的困境,俄羅斯將繼續向古巴出售燃料。

他又說,西方國家需要對踐踏《聯合國憲章》所秉持的國家主權平等等基本原則的行為負責。他說:“古巴對非法施壓已有切身體會。”

古巴是拉夫羅夫拉美行首站。他還將訪問委內瑞拉和巴西,並在巴西參加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參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向媒體說,巴基斯坦希望加快審議其加入金磚國家的申請。希望俄方認真考慮巴方的申請。而巴基斯坦加入金磚國家將加強該聯盟。

去年11月,巴基斯坦正式申請加入金磚國家。今年1月1日,沙特、埃及、阿聯酋、伊朗和埃塞俄比亞成為金磚國家正式成員國。目前,成員國數目達到10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